我認識一位基督徒,他常常呼求主名,天天把主耶穌的名掛在嘴邊。一面我覺得他很享受很喜樂,另一面我又覺得很奇怪,為甚麼人需要呼求主名,默念不是也可以麼?

這 個問題很有意思。為甚麼我們要呼求主名? 在聖經的原文裏,呼求的意思就是以聽得見的聲音按名呼叫。在羅馬書第十章十二至十三節說,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。因為『凡呼求主名的人,就必得 救。』所以人要得救,必須呼求主名。不僅如此,主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,使我們能彀享受並經歷祂自己。

呼求主名不是新約的新作法,乃是開始於 創世記四章二十六節,人類的第三代以挪士。那時人纔開始求告耶和華的名。以挪士的意思是脆弱、必死的人。因著以挪士認識人是脆弱必死的,他纔開始呼求那位 永在之主的名。所以當我們認識我們是無有、軟弱、脆弱的時候,我們就需要呼求主耶穌的名。我們在創世記十二章也看見,當亞伯拉罕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,在那 裏支搭帳棚時,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,他也求告耶和華的名。這表示當我們到達了神所揀選之地,神向我們顯現,我們就宣告我們一切所有的都是祂的。然後藉著 呼求祂的名,維持與祂更深、更豐富的交通。他也是一個呼求主名的人。還有許多其他的例子,不勝枚舉。

以賽亞書十二章二至四節說,藉著呼求主名,並 且揚聲歡呼,我們就可以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。許多基督徒若從來沒有呼求過主,就可能還沒有豐豐富富的享受過主。這乃是飲於神救恩泉源的喜樂之路。我們越 呼喊『哦!主耶穌阿,我愛你』,我們就越從裏面得著釋放,也就越被主充滿。成千上萬的聖徒藉著呼求主名而得救了,也得著了豐富。詩篇八十一篇十節更應許我 們說:『你要大大張口,我就給你充滿。』我們呼求祂,就要被祂充滿。神命令祂的百姓呼求祂。(詩五十15,耶二九12。)詩篇八十一篇七節說,『你在急難 中呼求,我就搭救你。』我們也可以在危難中呼求祂。我們得救之後,若要得著永無止境的供應,並要在生活中不斷的經歷祂,得著祂的充滿,我們就需要不斷的呼 求主名。

主的名不光是一個名,更是指一位活的人位。在哥林多前書,保羅告訴我們,享受主的話就是呼求祂的名。(十二3。)每當我們呼求:『主耶 穌』,這位是靈的主立刻就來,我們就能飲於這位賜生命的靈。我們若呼叫一個人的名字,那人聽到了,一定到我們這裏來。主耶穌是又活又真的神,也與我們同 在;祂總是便利的。所以當我們呼求祂,祂就來。我們要享受祂的同在,以及祂一切的豐富,最好的路就是呼求主的名。當我們在高速公路上開車的時候,我們可以 呼求祂;在工作的時候,也可以呼求祂,我們可以隨時隨地藉著呼求主名親近祂。主對我們是親近的,也是豐富的。

【經文佐證】
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,起名叫以挪士。那時候,人纔求告耶和華的名。
創世記四章二十六節
從那裏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山,支搭帳棚;西邊是伯特利,東邊是艾。他在那裏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,求告耶和華的名。
創世記十二章八節
我是耶和華你的神,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;你要大大張口,我就給你充滿。
詩篇八十一篇十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cket2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